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宿州学院辅导员论坛征文活动通知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 点击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辅导员思想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需要,根据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决定举办我校辅导员论坛征文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一、时间地点

论坛拟于5月初举办,具体举办方式、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二、参与人员

专兼职辅导员、学生教育管理相关职能部门老师。

三、论坛征文

(一)征文选题

本次征文选题结合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以及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等。

(二)征文要求

1.征文要求观点正确、视角新颖、论据充分、结构严谨,字数不少于8000字。格式参照《高校辅导员学刊》投稿要求。

2.文须未公开发表,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具体要求请参见《GB/T 7714-2015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和《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CY/T174—2019)》。

3.每人以第一作者身份限报1篇。

4.应征论文电子版请于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前发送至邮箱xscfdy@ahszu.edu.cn,各学院邮件主题格式为“学院名称+辅导员论坛征文”,应征论文电子版文件命名格式为“学院-作者姓名-论文题目”。

经学院推选的应征论文,学生处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本次论坛征文拟设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 篇。优秀论文将在辅导员论坛上进行交流。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4.3.25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