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委学工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30日 | 点击数:

8月29日上午,党委学工部在逸夫楼B楼“征兵工作站和兵役服务工作站”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组织生活会。院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文波一行到会指导。学工部党支部书记李月云主持会议,党委学工部全员参会。


李月云代表党委学工部通报了上一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会前准备情况,对照主题教育中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在深入学习、调查研究、全面梳理问题的基础上,深入查摆突出问题,结合反面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支部党员紧密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分别对照突出问题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明确整改方向。支部党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了自我批评,党员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

刘文波在点评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全面,整改措施契合实际,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成效。同时,对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角度开展学生工作,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二是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针对查摆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梳理,制定整改措施,把问题整改到位。三是以学促干,不断增强班子战斗力,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促进学工部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李月云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将严格落实院党委关于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和督导组点评意见,将查摆出的问题形成“四清单”,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锤炼品质,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将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紧密融合起来,以党建带动学生管理工作取得新发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