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学生处部门简介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3日 | 点击数:

学生工作部(处)是学校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的职能部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具体负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其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学校学生教育管理规章制度的制订和落实工作。

2.负责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指导各学院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和专题教育活动。

3.负责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及奖惩工作,指导各学院开展学年评优评奖活动,负责学生违纪处理及违纪学生教育引导工作。

4.负责学生资助管理与服务工作,组织做好各类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民生工作。

5. 负责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指导各学院做好辅导员教育培养、考核评优等工作。

6. 负责易班发展中心建设推广工作。

7. 负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8. 负责组织新生入学教育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9. 会同教务处做好学生休、复、转、退学等工作,配合招就处处做好招生工作。

10. 协助后勤、团委等部门开展学生宿舍日常管理及公寓文化活动开展等工作。

11  协助保卫处做好学生军训等相关安全教育检查工作。

12. 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完成学校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