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学院心理咨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中心 >> 心闻动态 >> 正文
院党委书记李红实地调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3日

1229日上午,院党委书记李红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实地调研指导。办公室主任岳尧陪同调研,学工部部长甘守飞以及心理健康中心教师参加调研。

李红一行实地走访了心理咨询室、情绪宣泄室、沙盘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中心建设、咨询服务、平台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进行了交流。他充分肯定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成效。

李红指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是党中央关心、人民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课题,高校心理育人工作是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必须高度重视、紧抓不放、抓牢抓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密结合当前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和发展趋势,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推动工作落实。要严格对标对表、深入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抓好“五育并举促进心理健康、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规范心理健康监测、完善心理预警干预、建强心理人才队伍、支持心理健康科研、优化社会心理服务、营造健康成长环境”等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三要强化协同配合,压紧压实责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协调联动,不断完善“健康教育、监测预警、咨询服务、干预处置”四位一体工作机制,进一步筑牢校园心理健康安全底线。

李红一行还专门到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