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学院心理咨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中心 >> 心闻动态 >> 正文
致全体2024年考研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9日

亲爱的考研学子:

你们好!见字如晤。又是一年考研时节,又是播种收获时刻,首先在此预祝即将奔赴考场的你们考研成功,笔锋所至,心之所向

此时的你,可能有些许紧张、忐忑,甚至自我怀疑。但终因你在每日微曦的晨光中奋力早起,于堆积如山的参考书中奋笔疾书;在静谧的图书馆里徜徉驰骋,于拥挤喧闹的食堂中边吃边想。相信此刻的你,一路走来,一定能让内心更加笃定、更加勇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什么是最绚烂的青春?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但无论何年何月,为梦想而奋斗的你们,都是青春最美的模样。备战考研的过程是艰辛、寂寞的,但我们真正能做的、要做的就是守住内心的那份坚持和那颗不曾动摇的决心,不断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努力做到不骄傲、不放弃、不气馁。将来回望来时路,不管结果如何,你都会庆幸自己曾经为之坚持过、奋斗过。

距离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还有5天的时间,在这最后的关键时刻,衷心希望考研学子们继续保持定力,守住内心的那份坚持和不曾动摇的决心,用内心深处那份深沉而持久的力量,引领自己笃定目标、勇毅前行。

同时温馨提醒大家:

1.积极备考中会不时的有一些不良情绪,这些都是考前的正常反应。建议同学们加强积极的心理暗示,同时做好自我心理调适,请相信时光不会辜负每一点努力,经历便是成长,经历终有收获,希望你们始终乐观向上,无畏结果。

2.最近天气变冷,同学们要注意增添衣物,保证睡眠,适当放松养精蓄锐。坚持做好自我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戴好口罩。

3.饮食上,保持营养均衡,不要吃太过油腻的食物,建议适量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有助于身体代谢。

4.提前准备好相关证件,包括准考证、身份证。请仔细阅读并确认准考证上的相关信息,准考证可以多打印几份,以备不时之需。提前准备好准许携带的考试用品,检查必需的文具是否已经准备齐全。

5.提前熟悉考点,充分考虑天气和交通等情况,合理规划路线,把握出发时间,避免“赶考”迟到,影响考试。

6.答题时保持平和心态,切忌紧张焦躁,合理分配作答时间。按照规定正确填写个人信息,在试卷规定位置内作答。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考研是一场与自己赛跑的马拉松,每一个走到今天的你都很了不起,期待终点的结果,更要享受奔跑的过程,你未来的样子藏在你现在的努力里,今天的每一份坚持,每一份从容,每一份严谨,都将造就明天崭新的你。最后,宿州学院全体教师在此衷心祝愿我们的考研学子不负韶华、金榜题名!




党委学工部

202312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