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工部举办 “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 退役学生座谈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激发退役大学生不忘从军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承诺,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518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2022年退役复学大学生座谈会,学工部和保卫部(武装部)等部门负责人和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16名来自不同军兵种的退役复学学生,结合自己的军旅经历做了交流发言,回忆了部队的难忘岁月,表达了个人的参军感悟,分享了退役复学后的学习与生活。他们一致认为,军营生活让他们学会了坚强和勇敢,懂得了感恩与责任,锤炼了意志和作风,收获了战友情与荣誉感。回归校园后,他们爱国初心不改,报国之志依旧,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动和感染同学们,担负起国家和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贾学彬对同学们复学后的表现给予肯定,对学习和生活提出了期望,勉励同学们尽快完成从军营到校园的角色转变,树立坚定的目标,迎接新的挑战,为自己今后的发展积累力量。做到退伍不落伍,充分发挥宣传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的学生投身军事强国伟业,在学校国防教育、军训、征兵等方面贡献新的智慧。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