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宿州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布置会
发布人:学生处 |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1日 | 点击数:

620日上午,我校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布置会。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招就处、财务处、保卫处、团委、图书馆、后勤管理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张莉主持。

会上,学生处处长孙增响宣读了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通知》,组织部部长陈啸吟对2018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接转工作进行了安排;教务处处长李鸿布置了毕业生学位资格审查、毕业证及学位证发放等工作;保卫处副处长孙裕金就毕业生户籍保留、迁移及离校期间校园安保工作进行了安排;团委书记李高布置了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图书馆馆长曹稳根布置了毕业生图书归还等工作;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郭良宗就毕业生退宿、物品托运等进行了说明;办公室副主任杨文艺对毕业生档案转移等工作进行了布置;招就处处长杨刚通报各学院毕业生就业信息填报情况,并对未就业毕业生登记工作、毕业生报到证发放工作等进行了说明;宣传部副部长王金岭就毕业生思想动态、网络舆情等工作进行了安排;财务处处长段小明布置了毕业生离校相关费用结算等工作。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就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张莉指出,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是学校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学院、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全力做好20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她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工作。各部门、各学院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层层落实责任,要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通知  》文件要求,制定本单位毕业生离校方案,对具体任务进行细化,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毕业生离校期间,相关部门要安排专人值班,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学生宿舍,及时了解毕业生思想动态,化解矛盾。二是加强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各学院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爱国教育、爱校教育、安全教育、感恩教育和诚信教育;要帮助毕业生缓解因各种压力产生的焦虑和不稳定情绪,鼓励他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走向社会。要积极关注未正常毕业、未就业、家庭困难、心理障碍等特殊群体,采取教育引导、心理疏导等措施予以帮扶。三是要提供优质的服务。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互配合,抓好毕业生离校工作的每个环节;要以服务学生为理念,心系学生,做到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感情到位,对毕业生的咨询与合理要求,不得相互推诿,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四是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当前毕业生离校在即,各学院、相关部门要认真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加强值班巡查,强化安全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和车辆,加强校园巡逻和进出人员、车辆登记审查,消除各种隐患苗头,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保证各项活动安全,确保2018届毕业生文明安全顺利离校。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