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学院心理咨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宿州学院第二十届心理健康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0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等十七部门关于印发《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若干举措》的通知,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培育学生健康心态和积极心理品质,同时提高与父母沟通技巧,凝聚家校合力。特开展心理健康月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携手心扉,心路起航

二、活动时间:1110日至1130

三、活动意义:

通过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传授心理调节技能,组织系列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师生增强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品质,提高心理适应能力和问题应对能力,营造关注幸福感受、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发展,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四、活动内容:

(一)二级学院系列主题活动

                                           

 

(二)家校共育促成长活动

各学院除了参与本届活动月的特色项目之外,为深入贯彻《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深化家校共育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2489)文件精神,结合学院特色自主选择开展家校共育活动。

(三)主题班会

各学院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明确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与作用,培养学生的参与意识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根据当前形势下大学生的心理状况特征和需求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突出学生主体作用,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保证活动效果。

(二)精心策划,打造品牌。寓教于乐,注重实效,突出活动的教育意义;注重打造精品活动和活动品牌,使之持续开展、常做常新。

(三)紧扣主题,覆盖全员。各学院要围绕活动主题,认真开展各项活动,充分利用现有力量,开发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扩大活动参与度、覆盖面,确保活动受益到每一位学生。

(四)及时总结,全面展示。各学院活动结束后,认真梳理、归纳主题月活动开展的情况与经验,并把活动开展的(录像、文字、新闻、图片等)相关材料报送至师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电子版发送邮箱:xscxlzx@ahszu.edu.cn)。

                                                                                                     党委学工部  团委

2023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