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学院心理咨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级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8日

各学院:

为进一步夯实我校“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提升班级心理委员的助人技能,加强心理委员对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的能力,更好地开展班级心理互助、自助以及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现决定对全校大一心理委员进行线下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3级班级心理委员

二、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学习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思想认识水平,明确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了解相关的心理知识,掌握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和应对措施。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在日常工作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能力和技巧,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三、培训时间

线下:20231011日(周三下午400开始),连续8周,每周三下午430开始,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培训地点:艺术楼D301

四、培训方式

线下以“内心深处认识你——萨提亚模式的理论与运用系列讲座”方式,通过对萨提亚模式的应对姿态、家庭规则、冰山理论、自我提升等理论的介绍,结合实际事例以体验式学习的方式,帮助班级心理委员尽快掌握识别心理问题的技巧,及时提供帮扶。

五、其他

1.请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将心理委员名单在108号下午5点前上报至邮箱:xscxlzx@ahszu.edu.cn (要求每班男女心理委员各一名)

 2.填写附件1中的心理委员名单登记表,确保姓名和手机号正确,培训一旦开始,人员将不再调整。

3心理委员在培训后,通过考核,师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颁发结业证书,同时进行第二课堂学分认定。

本次培训是进一步落实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要切实落实好该项工作,积极督促心理委员按时参加培训。

 

 

 党委学工部 音乐学院

 202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