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学院心理咨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中心 >> 心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秋季开学心理辅导员专题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5日

95日上午,2023年秋季开学心理辅导员专题会议在实训楼A715师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和咨询中心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李月云主持。


李月云传达“秋季开学工作专项调研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要求;解读《关于开展宿州学院2023年秋季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和干预工作的通知》安排。强调要主动做好新学期老生心理健康情况的排查,全面了解和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的整体情况,师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协同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做好跟踪记录和“一生一档”心理档案建档和管理工作,有效进行危机评估与干预。同时,要加强对未返校老生的动态管理。抓住新生入学之契机,建立与家长的联系,通过“家长指导手册”宣传心理健康教育,召开新生家长座谈会,推进家校共育。

各二级学院依次汇报重点关注学生的情况,均表示要落实落细对特殊群体学生的关注关爱和包保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