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宿州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通知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8日 | 点击数:

根据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和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要求,按照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安排,现就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生报到、上课时间安排

1.8月27日(星期六):2019级、2021级学生返校报到。

2.8月28日(星期日):2020级、2022级专升本学生返校报到。

3.8月29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4.9月4日(星期日)2022级新生报到。

5.如疫情形势发生变化,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对开学时间进行相应调整。

二、返校条件及要求

)开学前7天,所有学生避免异地流动,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在微信公众号“宿州学院学工管家”上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和行动轨迹报送。

)以下学生暂缓返校,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待风险解除后再安排返校

1.中高风险地区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县、区、旗内的其他地区的,

2.返校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县、区、旗内的其他地区旅居史的,

3.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集的,

4.安康码、行程卡为“红码”、“黄码”的,

5.有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的。

暂不校的学生,应提前在微信公众号“宿州学院学工管家”上履行请假手续

)符合条件未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加强针剂接种的学生,要在返校前主动完成接种

)返校途中注意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所在地和来校途中的疫情防控工作,注意全程戴口罩,做好个人健康防护。要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和线路,有条件的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科学佩戴口罩,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要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地点。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时不得下车。

三、返校审批及要求

开学前7天以来,一直处在非涉疫地区且健康监测正常者,按以下要求返校

1.开学报到时间3天内提交“返校申”。

具体方法为:通过微信公众号宿州学院学工管家”如实填报健康信息、所在地详细信息、返校方式、车次信息、健康码、行程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承诺书等相关必要信息,经辅导员确认审批通过后方可返校。

按照“谁审批、谁负责”原则,辅导员审批时要认真审核学生提供的相关材料,不符合返校条件的一律不得批准。

所有学生未经批准不得返校,经批准返校的学生务必按照学校安排的时间返校,不得提前或推迟返校。

2.报到时,均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进行相关手续查验后方可进校。

四、开学后学生日常管理

1.到校后坚持“非必要不离宿”,如确需离开宿州市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经审批同意后方可离校。入校一周内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如确需外出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校门落实疫情防控管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2.校园内以年级、专业、班级、宿舍为单位实行分区域单元管理,尽可能错时错峰安排学生在校学习生活

2.校园内以年级、专业、班级、宿舍为单位实行分区域单元管理,尽可能错时错峰安排学生在校学习生活。

3.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二级单位须安排专人负责每日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有关材料由各单位留存备查)。若发现有异常情况人员应及时联系校医院,按《宿州学院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规定及时处置。对因病缺课学生及时追踪登记。

4.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各二级学院要加强思想教育引导,上好“开学第一课”。

5.加强重点人群管理。各二级学院要在开学前,全面排查返校生的健康状况、假期出行情况,尤其要排查返校7天有省外旅居史或与涉疫地区来(返)皖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并填写《宿州学院秋季学期开学返校重点人员统计表》见附件)并于8月27日上午10:00报送至学生处。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区域和未返校生健康和动态,做好中高风险地区生的关心关怀工作加强学业指导。

附件:宿州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重点人员统计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818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