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暑假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1日 |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夏至时节,我校已圆满完成了本学期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对您的关心与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学期学校进行了严格的校园管理和大量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这几个月里,你们时刻以大局为重、把集体利益放在首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特别是同学们都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听党指挥、奋发图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2022年暑假已经到来,但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暑期学生工作,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现将我校暑假有关安排和要求温馨提示如下:

一、安全提示

1.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出行安全,过马路和通过路口时要注意和避让过往车辆,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确认通行安全。请家长和同学们切记不要酒后驾车,不乘坐超员、超载、酒驾车辆,不乘坐无牌、无照、无证机动车辆,乘车期间要系好安全带,乘车时不要将头、手臂伸出窗外。骑车时,不超速、不逆行、不载人。同时在出行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2.防溺水安全。暑假天气炎热,正值汛期,家长们要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高度重视并做好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告知孩子严禁私自到江河、水库、鱼塘、河坝等场所嬉戏玩耍和游泳,严防发生溺水意外事故。每一位同学也要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防溺水“六不准”和“两会”规定。

3.信息安全。请家长朋友们时刻提醒孩子注意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不向陌生人透露个人有关信息,不刷单兼职,不贪图小便宜,网络购物都要通过正规官方渠道,不点击不明信息链接,不出售个人银行卡、手机卡信息,远离校园贷、网贷、高度警惕各类冒充客服等诈骗手段,避免财产损失。

4.饮食安全。主动学习新冠肺炎防控和夏季传染病预防知识,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暑假天气炎热,同学们和家长朋友们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不喝生水、冷饮,不买三无食品;不吃过期变质食品。

5.其他安全。(1)夏季多雷雨天气,注意增强防雷雨和极端天气意识;(2)注意用水、用电、用气安全,不做危险性事情;(3)做好防盗抢、防诈骗、防传销、防宗教渗透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与自护自救能力,做到遇到问题,保持镇定,审视问题,直至解决问题。

二、防疫提醒

1.遵规守纪。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同学们应严格执行国家、属地及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遵守防疫要求,慎终如始地做好个人行程轨迹记录和每日健康打卡,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不前往国外、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和近14天内有确诊病例的地区。

2.保持健康。暑假期间,同学们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坚持每天通过“学工管家”进行健康打卡;要保证睡眠充足,适度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如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要第一时间就医并及时通知辅导员,以免贻误病情。

3.做好防护。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减少走亲访友、同学聚会,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讲究个人卫生,自觉养成“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聚集”、用公筷和保持“一米线”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家长们要做好孩子的健康“监督员”,及时教育提醒孩子。

4.乐观向上。同学们要关注个人身心健康,合理调节情绪,要从正规渠道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护知识,正确对待各类讯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发表个人揣测的情况和意见,为身边亲友做出良好示范。家长朋友们也要关注孩子情绪变化,及时进行调节和疏导,确保孩子以理性平和的心态,愉快地度过假期生活。

三、返校安排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学校暑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错时、错峰、分批次原则,学校发布了《关于2022年暑假轮休及下学期开学时间安排的通知》,明确规定了2022年秋季学生返校、报到时间:2019级、2021级返校时间为8月27日,2020级和2022级专升本学生返校时间为8月28日;2022级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4日。请同学们严格按照要求,提前做好返校准备,不得擅自提前返校。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请及时告知辅导员,并办理好请假备案手续。

若因疫情等特殊情况,开学报到时间或要求发生变更,学校将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及时作出调整,请同学们关注学校官网通知,并与辅导员时刻保持联系。

各位同学,暑假是检验我们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好时机。我们可以自主学习提高理论素养,也可以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培养自理、自立的能力,更为重要的是要参加社会实践,锻炼综合能力。希望同学们科学制定好假期计划,合理安排好假期生活,珍惜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在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合理利用暑假时间积极参加读书和社会实践(含家务劳动)以及职场体验等活动。调整好身心,迎接新的挑战!

各位家长,关注孩子的思想动向和心理状态,守护好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成才,是我们的共同心愿,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肩,凝聚家校合力,为把您的孩子早日培养成为国家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共同努力!

祝愿同学们假期愉快、家长朋友们万事顺遂!

 

                                         宿州学院学工部

                                          2022年6月30日

 

 

打印